落笔生花

2018 5.27

       我心里有两个人在打架。
       一个说你进步了,真了不起,做到了自己最近很长一段时间做不到的事。
       一个说,你这个废物,你根本没有完成自己的计划,你本来可以的,你本来可以完成计划,有那么多选择的机会,你可以不玩那些没用的,你可以不把时间浪费在那些碎片化的阅读里。

        我每天都在努力与放纵的此消彼长中挣扎,其实拖延症和堕落没有那么绝对,不是一旦拖延就会推到最后一刻,虽然通常是那样,也不是一旦堕落就堕入深渊出不来,从此走在黑暗里,进步量=努力-堕落,今天努力大大胜出,我就喜滋滋的进步且开心,今天堕落到毫无控制,我的进步量就取负值,是的,每一天都应该有进步,人生苦短,一天毫无长进都是一种浪费,这样说似乎有点物化人生,把人生当做某种标尺来衡量,而不是享受生活,可是,长进在各个方面,可以是知识,可以是感情,可以是内心的成长,很久以前长进也是饭量,生病的时候长进是恢复,每天都应该变得更好一点。

         所以说,活着好难啊,我每时每刻都要与我的本能作斗争,我的本能只想吃喝玩乐,只想懒懒的,不想像一条绷直的线,不想像一条精密的机器,按照固有的路线和程序走下去,我希望每天都有惊喜,每天都有各种意外,然而它们应该有一部分在我的控制之下。
          生活需要奋斗,需要和自己的阴暗面斗争,每天都多努力一点,就会见到阳光,堕落的附加结果是痛苦,自卑,后悔,我此刻的不自信,常常自暴自弃,甚至我不愿意回忆的高中那扭曲的氛围,那些冷漠的人,那些对我的不尊重和不耐烦,也许都是因为那时的我,根本管不了自己,堕落的力量无比强大,它把那些负面情绪笼罩在我头上,我也因此受到了别人不好的对待,也许不是,我不应该为别人的坏找自己的理由,他们是错的,哪怕我有很多毛病,也不代表他们的坏有正义性,也不代表他们可以理直气壮的在我心里继续以自我谴责的证人来存在。

        我应该更强壮一点,那个可以决定长进,享受学习乐趣的我应该更强大一些,可以更轻易的战胜堕落,自卑。

       今天上午写完了一部分数学作业,中间忍不住玩手机,好吧我承认我太想念文章更新了,催更两次,再催我都不好意思了,以至于我一直忍不住看lofter',我有个男朋友也不会如此,每次打开lofter都会有所期待,倘若作者弃坑,那也就算了,我强迫自己忘掉它,可作者只是拖,诶心好累。今天上午把卷子的作业写完了,中午洗澡,吃饭,真的,从看lofter开始,节奏就不对了,我没有按时写完该写的,到了下一个任务点我不知道该继续下一个任务还是把这个做完,两边都不舒服。
        室友带饭,省了不少事,洗澡,又去做题,把那道难题解出来了,开开心心的睡觉,那时候已经是两点二十了,我定了三点的闹钟,然而,竟然,睡到了四点四十,简直和昏过去差不多,起床后昏昏沉沉的,果然睡多了人会困。
         之后五点到六点半,写完了数学书上的题,鼓掌撒花,我以前都拖到周五才写完的这一会,是第一次周日完成作业。成就感爆棚以至于打败了那个说“这没什么,只是你任务的一小部分”的人,我开开心心的玩了会手机,现在回忆玩什么了,什么都想不起来,快餐的玩耍啊。
        七点半到八点四十,搞定了一篇英语阅读分析。
        回来锻炼身体,背完百词斩,和妈妈聊天。
        之后和十三看电影。
      昨天的七大任务,完成了四个半,还有微观经济学,一;英语六级,一篇阅读没有完成。

       woc,这篇太磨叽了,写了这么多。
       明天居然要考试,上午六点半起床,没错就是这个点,今天睡太多不能白睡,起来背一背英语笔记,到八点。出去打印PPT,复印,吃饭,去教室学习,一二节课时间把PPT题目什么的看一看,为考试而努力(呵呵),三四节课写英语六级,这次一定得写玩,弥补今天没有完成的内容。
       到下午四点,开始学习微观经济学,终于要开始了哈,到六点,写完第一节,又是今天该做的。
        七点到九点,数学现代总结第四章,总之是相关那一章,写题,至少写两页。
         接着,锻炼身体,背百词斩,十点了吧,然后去学学英语,把另一篇总结玩,写一篇新的阅读,这好像是今天的任务。

总之,今天的六级,阅读分析和做一篇,微观经济学,都拖给了明天,明天只要多做一个数学现代。所以堆积任务一定要完成。完成了奖励自己去看电影,真的,明天完成了周二或周三去看寂静之地,不然就别去了。

今天完成了 数学,英语阅读一半,百词斩,锻炼,聊天,没有完成六级,英语阅读另一半,微观,明天再补一个数学。

     我保证下次一定不这么磨叽,嫌弃自己,明天早点睡,最好十一点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