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生花

受到委屈时,马上有一个想到的人,马上就给她打电话,马上就接起来,聊一聊彼此的日常,吃的好吗,天气怎么样,下了很大的雨,听一听那边的雨声,再说说买了什么衣服,睡得好吗,天天上课累不累,每天的作息如何,午睡吗,邻居好吗,这些琐碎的日常如此轻松愉快,马上把我带入了和此刻不一样的情绪里。告诉她我想她了,没有她在我身边,许多日常的事换了别人一起,别人不是她,没有她那样和我一致。
我知道她要上厕所,让别人给她送伞,取外卖,但她没有挂电话的意思,实在是才疏学浅,没有那样细腻的感知和恰当的语言能描述我的感受,她有要做的事,可是我在和她打电话,所以她把那些事都放着,陪我,直到我说就这样吧,她才说嗯,挂了吧。

也许我只是想听一听她的声音,她就像我的江湖中,萍水相逢又一见如故的路人,萍水相逢,所以互不干涉,一见如故,所以永远为你温着一杯酒,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她从不刻意,从不煽情的说我喜欢你,我想你,她就像闲乘月,夜叩门,旧醅温酒,脉脉温情。

也是她在我自暴自弃的时候告诉我,你值得相信,是她在我怀疑一切的时候告诉我,一个人好一点,世界就会不一样,是她在我因为讨厌别人而怀疑自己的时候告诉我,人活着连讨厌别人的自由都没有吗,当我关上一扇又一扇门,把自己束缚的无法呼吸,是她拿着钥匙🔑一次又一次开锁,给我的心灵带来自由。

离别的日子越来越近,很快我们就奔向不同的生活了,我们的萍水相逢就要真的结束了。我想我会一直把你放在重要的位置,经常夜叩门,与你把酒言欢。

真幸福在我想到你的时候,马上就能听到你的声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