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生花

看着太阳留给北半球的温柔被云海翻出了瑰丽的奇景:湛蓝的保持着最初的纯净的部分,被阴影夹在其中;光被云折射出奇妙的橙黄,在云的角落里加深渲染,成了深沉的灰色;玫瑰色的薄雾中,偶尔有淡紫色的小花云小心翼翼地绽放;在天的角落里,垂着一条水绿色的绸带,被风吹皱了本来的模样;簇拥落日的云朵里大火越烧越旺,像是在进行一场盛大的仪式。

在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远方,我看着烧成一团的云彩,想象自己无限接近那些云,先踩在深灰色的阶梯上,再一头扎进光影里,就像身处朝露溥溥的薄雾中,看着光从夹缝里钻进来,丁达尔效应的奇妙,我好像走在天堂里,好像在佛经里看到的西方极乐世界的美妙。

深吸一口气,并无清香,耳边没有虫鸣鸟叫,只有汽车的喧嚣,车轮滚过地面呼呼作响,发动机奋发工作的的噪音不止,还有难听的汽笛,这些杂音混在一起,成心的摧残着耳膜。我打开了网易云听refrain,轻灵的音乐流淌,却有一种音乐之外的忧伤。

那是天堂,这是人间。目视远方天堂,听这喧嚣人间。

我继续冥想自己在烧透的云彩里,却看见太阳渐渐远去了,黑暗笼罩上来,原来边角才有的深灰色变成了所有的颜色,光在往下走,我就拼命往下追,呼喊太阳,不要走,不要走。

不要走啊,我的理想在和时间赛跑,每一分都充满了希望的交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