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生花

7.1
三天没写日记,因为每天的思绪起起伏伏,却没有找到最好状态的自己,我在幸运罐里写下做不到任务的惩罚,做噩梦,不开心,都应验了,好在和妈妈的聊天,又给了我勇气。
妈妈给我讲了她生命中的遗憾,哈哈像佟湘玉一样都是如果句式,如果她高中再努力一点,就可以考上更好的大学,如果她毕业后不靠那不靠谱的亲戚二是自己去争取,以她的能力一定可以争取到更好的工作机会,就不会待在农村,嫁不出去,最后嫁给一个门不当户不对没文化只有嘴皮子的人,在农村待久了,会降低人的各种能力,她因此过上了辛苦的单亲妈妈养育两个孩子的生活,还要忍受另一方带来的偶尔暴力,她的人生本可以重写,她是一个有天赋有能力可以绽放光彩的人。

妈妈教育我总是用她成功的故事,这次用了她的失败,我不要重新把我的人生变成如果。。。再这样教育我的孩子。

放下手机,不要安逸,一会吃饭去教室复习,下午两点滚去图书馆学习数学,五小时起步,回来学经济学和英语阅读,在纸上详细计划。

评论